違法載客穿梭雪隧 白牌車出事沒理賠!

 / 台北市

  雪山隧道通車之後,出現違法白牌租賃車當公車,大做生意,每人收費兩百五十元往返台北宜蘭,但因為違法營業,一旦出事保險可不理賠。

  來到台北車站旁的地下室停車場,這幾輛型車沒有招牌,也沒有指示路線,三三兩兩互不相識的人,接連跳上車。

  乘客一個一個熟門熟路來搭車,台北宜蘭每半小時發一部,每個人兩百五十元,生意好得不得了。業者從市區走高架橋經由北宜高穿過還沒開放大客車行駛的雪山隧道,租賃車外觀沒有任何標誌,混在一般的自用車裡,輕輕鬆鬆到宜蘭。大部分民眾根本不知道,這是違法營業。

  在台北警察抓得兇,業者還算低調,在宜蘭業者不但有大大的招牌,還有寬敞的候車室。業者知道自己違法,用會員制來規避查緝。儘管違法,生意還是好,不是沒原因。

  台鐵自強號票價比較便宜,但是要花上一個半小時,車次又不多,計程車包車快多了,但是一個人包車,得付出一千兩百元,實在不划算。白牌九人巴士一個人兩百五十元,又可以快速到達,競爭力十足。白牌車雖然以租賃車投保,但是違法營業,就算出了事,也不會賠給乘客。為了省時省錢,冒險又沒保障,上車之前,可得好好想想命重要,還是錢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