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收假日 交通擠爆了

  端午節連續假日最後一天,雪山隧道湧入大量車潮塞爆了,沿路走走停停時速只有二十公里左右,而台鐵則是一票難求,位子全部銷售一空,九十歲的阿嬤買不到火車座位,只能站著三個小時返回台北;而國道北上路段除了頭份及新竹交流道比較壅塞,其餘很順暢多了,時速還可以維持七、八十公里。

  從電腦監視螢幕清楚看到雪山隧道塞爆了,尤其是北上車潮幾乎動彈不得,卡在車陣中,時速只有二十公里,車輛綿延超過三公里,反到是國道高速公路沒有預期中的塞車,一路從匝道口北上都很順暢,時速可以超過七十公里。據國道中區管理處表示,國道三號大概是在頭份路段這邊車子較多。

  其他交通部份,火車票則是一票難求,在火車站這些排隊的通通買不到坐票,這位老阿媽高齡九十歲,提著大包小包得一路從台中站回台北,親戚擔心極了,旁邊其他搭火車民眾則說,還好有行李箱,可以撐一下坐在行李上。

  車廂擠爆了,火車要開了,還有人搶在開車時擠進火車站在最邊緣,差點就要掉下來。而公車總站也是人擠人,從裡面塞到外面,一長排的民眾要從台中回中壢,等車等到快發瘋,一位等車的民眾說:「我現在大概排了一百多公尺有吧,大概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有辦法上得了車這樣!」

  放假最後一天,大家忙著返回工作崗位,儘管公車及火車加開班次,但沒有事先買好預售票的人,恐怕只能排隊等等等,不然就是無奈站在火車上和大家擠一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