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塞爆 車陣五公里

 / 台北市

  四天連續假期即將進入尾聲,下午開始,國道陸續湧現車潮,像是北宜高雪山隧道,宜蘭往台北的車潮塞了五公里長。高公局提醒民眾,如果不趕時間,不妨利用凌晨○點到六點,國道暫停收費的時段上路,比較不會塞車。

  全台高速公路從下午兩點開始陸續出現大量車潮,尤其雪山隧道宜蘭往台北方向的隧道洞口前,下午四點達到車流最高峰,車陣綿延五公里,行車時速平均只有廿公里。除了雪山隧道外,竹林、大溪系統交流道、平鎮到內壢、新竹到竹北、台中都會區路段以及員林到埔鹽,都是車多擁擠,時速也只有五十公里。同樣的塞車路段將出現在星期天,因為是清明節連假的最後一天,預計將出現大批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高公局預估,週日下午兩點到五點將會是北上尖峰時段。

  也就是說,週日下午兩點到五點將會是收假日的北上尖峰時段,如果不想塞車,可以改走替代道路,或者是利用週日凌晨零點到六點免收通行費的時間上路,應該可以免除塞車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