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店消費環保 環盟踢館爆爭執

  其實近年來環保議題發燒,許多時尚流行品牌也吹環保風。上週五就有民眾為了搶五百元名牌環保包,頭破血流相互踐踏,今天環保團到百貨公司踢館,要業者不要為了衝業績消費環保,雙方爆發爭執。

  百貨公司的主管與環保團體人員在百貨公司賣場,當場就槓上,雙方差點有肢體動作,百貨公司主管直接喊:「我們今天賣場不歡迎各位,(我們會有什麼危險?你告訴我?我們會有什麼危險?)你剛剛有動作!(什麼動作?)是我的判斷(什麼動作)這是我的判斷。」

  環保團體在百貨公司前喊口號,還想進去抗議,結果全被攔下來,環保團體槓上百貨公司,為的就是這個被民眾破頭搶購的環保包。

  回想當天簡直就像是暴動,跨欄撲倒衝破排隊線,民眾五百元名牌環保包,殺紅眼搶到你死我活。人肉疊羅漢,尖叫眼淚鞋子掉滿地,香港民眾也為了環保包大動肝火。搶成這個樣子,卻不是為了響應環保。

  網站上的拍賣價格已經狂飆到原價的廿五倍,環盟痛批神聖環保染上銅臭味,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環保已經成為流行時尚代名詞。前美國副總統高爾除了拍攝全球暖化紀錄片,更發起橫跨七大洲九大城市的樂活地球演唱會,要馬拉松接力要連唱廿四小時。

  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也高喊「救地球」,娜姐自彈自唱現場HIGH翻天,但看看狂歡過後的場地佈滿空保特瓶,大家聽完演唱會不但沒有支持環保還亂丟垃圾。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說:「你們真的要問一下自已,你到底有沒有那個環保意識?你今天把背包帶在身上,真的非常荒謬,人家會覺得你就是哪一群笨蛋!」

  商業包裝下的環保成了搖錢樹,消費者盲目跟流行,環保愈炒愈熱,只是滿地垃圾還是沒人撿,搶購環保包卻做了最不環保的示範!(記者何佩蓁 陳姝君 郭書銘 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