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少地震 下半年銼著等?

 / 台北市

  不是危言聳聽,這是學者提出的警告,說是今年上半年地震次數明顯減少,有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但是對於這樣的推測,中央氣象局態度保留,認為去年幾次大規模地震,已經讓地底蓄積的能量釋放掉了。一種情況,兩種表述。

  去年底恆春發生高達規模六點七強震,想必大家都印象深刻。而這半年來台灣似乎平靜許多,有感地震比以前少了很多,學者提出預警,地震減少代表地底能量無法正常釋放,可能會有大規模地震發生。

  根據統計,國內平均每年發生一千一百七十四次有感地震,有感地震平均每天發生三點二起,而今年上半年只有一百四十七起有感地震,平均每天零點八起。氣象局表示地震是有周期性的,今年上半年雖然地震少,可能是平靜期。但在去年幾次大規模地震,地底能量已經獲得釋放。

  氣象局表示,目前衛星定位地下水偵測等地震觀察指標,都沒有出現異常,但會持續嚴密監測。而學者則提醒,在新竹到台南、東部等活動斷層帶,只要板塊運動持續進行,就有強震的可能,還是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