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神戶牛肉 "但馬牛"鮮嫩多汁

許多愛吃牛肉的老饕,都同意神戶牛肉是其中的極品,大街小巷,也可以看到打著神戶牛肉招攬顧客的餐廳。但實際上,只有日本兵庫縣的[但馬牛],才是正宗的神戶牛肉。

看到這道香嫩多汁的鐵板牛,是不是讓人覺得食指大動。而且這塊牛排一塊要價台幣兩萬六千元,一頓七千塊的鐵板牛排大餐吃下來,可是會荷包大失血。

而這就是神戶一家高級餐廳的招牌菜。原來這塊牛排就是來自兵庫縣的但馬牛,也就是正宗的神戶牛肉,油花均勻,鮮美多汁,不愧是老饕眼中的極品。

而且但馬牛的肉質之所以獨步全球,就是養牛戶的細心照料,不時為每一頭但馬刷毛,強化肉質結實均勻,而且飼料也有特別配方,混合多種穀類植物,提高但馬牛對蛋白質的攝取,才能讓神戶牛肉享譽全球。

而且為了確保但馬牛的純正血統,兵庫縣的養牛戶,堅持養殖不遷移,種牛不外賣,因此市面上流通的正宗神戶牛肉數量,少的令人難以置信。

日本肉品協會神戶縣代表就說:「在市面上流通的神戶牛,每年只有2500頭,佔日本和牛量的百分之零點一。」

正因為但馬牛數量稀少,價格居高不下,不僅奠定神戶牛肉在老饕眼中的地位,更讓神戶牛肉的美名恆久不墜。(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