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的痛! 北市擬徵擁擠費

 / 台北市

  為解決台北市交通壅塞問題,交通部研議開徵都市交通擁擠費,規畫先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試辦,每次車輛進入試辦區域,預計收費廿元或五十元,不過最快也要等到民國一百年,包含蘆洲線跟內湖線,捷運網路構建完成之後,會全面實施!

  「車水馬龍」這四個字在台北市最容易看到,「動彈不得」這四個字更是台北市民都曾有過的經驗,每天早上,台北信義計畫區都要上演一回。該怎麼解決?交通部規劃要徵收廿或五十元的交通擁擠費。

  交通部運研所組長黃運貴說:「跟ETC一樣,可能是經過一個區域,就會有感應,不管是用OBU(車上機),或是用車牌有感應,感應到的話會有一個認定車輛是免費的還是要收費。」

  塞車還要付錢,用路人開罵。有民眾抱怨滿離譜的,認為塞車已經很辛苦了,竟然還要繳錢!也有民眾認為交通改善是政府的責任,為何要向老百姓收稅?負責研擬塞車稅的交通部運研所強調,初期只會在信義區試辦,要全面實施,民國一百年後才有可能。

  這個計畫還要配合法令的修改,實施要點將參考國外的方式,像是歐洲最擁的城市英國倫敦,市區塞車費施行時間為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七時到下午六時,周末和國定假日不收費,費用為一天八英鎊,約合新台幣五百廿元,交通部希望能夠複製倫敦的經驗,但台灣人民是不是照單全收?還有得吵。(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