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關鍵時刻" 急診室的故事

花蓮慈濟醫院最近出版一本以急診室為背景的新書【關鍵時刻】,急診醫師和時間賽跑有說不完的故事,急診室像戰場,也像菜市場。

急診室內24小時燈火通明,不管哪裡送來的病患,醫護人員將情化為專注,把握黃金時機,盡全力搶救生命。這些都需要過人EQ。

急診室裡戰戰兢兢,快速、正確的問診跟確定病因,成為醫生與護士最重要的工作。花蓮慈濟醫院出版一本名叫【關鍵時刻】的新書,就是在講述急診室的故事。

36篇的故事,36種的叮嚀。除了個案之外,作者也在故事結束後加註急救常識,尤其暑假期間很多學子玩水溺水的案件發生,有正確救人觀念才能在關鍵的時刻中,發揮最大效用。

而老人跟小孩常發生異物阻塞喉嚨的意外,使用正確的哈姆立克急救方式,絕對可以及時幫助家人。這本書不一定能改變您對急診室的印象,但書中附載的急救方式卻可造福無數。(張益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