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遇害10週年 米蘭追悼凡賽斯

張曉怡 報導

  昨天(2007年7月15日)是義大利知名服裝設計師「凡賽斯」(Versace)逝世10週年紀念日。10年前,凡賽斯在美國佛州毫宅遭人槍殺身亡。米蘭市府與時尚界最近推出一系列的活動,紀念這位大師對時尚界的貢獻。

  這是1995年凡賽斯(Gianni Versace)與英國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一起上台的畫面。提起凡賽斯的作品,總是給人華麗中充滿狂野的感覺。但令人惋惜的是,這位被義大利時尚界稱為三巨頭之一的凡賽斯,於1997年7月15日在美國的毫宅內遭一名連續殺人犯庫納南Andrew Cunanan開槍當場身亡。

  凡賽斯身亡的消息傳出後,震驚全球時尚界。一轉眼,時尚大師逝世已10年,為了紀念他對米蘭以及服裝界的貢獻,米蘭市府舉辦了系列活動。活動期間,米蘭市府將邀請法國編舞大師在米蘭演出芭蕾舞劇。此外,還將以凡賽斯名義,設立一所設計學院。

  十年光陰中,義大利品牌「凡賽斯」沒有因為凡賽斯的驟然辭世而退出時尚舞台,反而是越加的在全球時尚界,發光發熱,帶動流行。(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