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餘震不斷 萬名災民撤離避難

  日本新潟縣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災情慘重。造成九人死亡,九百多人受傷,六百多棟房屋倒塌,一萬兩千人被迫撤離到避難所。餘震不斷讓日本民飽受驚嚇,日本政府全力救災。

  經過一天一夜,餘震還是斷斷續續,民眾飽受驚嚇。日本自衛隊全員出動救災,從倒塌的房屋救出受困的民眾,警犬也出動搜尋失蹤災民。

  這次強震規模6.8,震央距離地表十七公里,屬於淺層地震。以新潟縣柏崎市災情最嚴重,到處道路龜裂。房屋像骨牌一樣倒塌,受災區停水、停電、瓦斯沒了,一天三餐沒有著落,救難人員忙著送水和提供乾糧,目前有一萬兩千多人暫時臨時避難所。由於間擁擠,災民抱怨頻頻。

  公共建設嚴重受創,鐵軌被震的扭曲變形,新幹線被迫停駛。當地一座全球發電量最大的核電廠起火,導致輻射水外洩,所幸輻射量相當低,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首相安倍晉三,緊急趕回官邸坐鎮救災,到災區探視災民。

  日本氣象廳正嚴密觀測是否有海嘯,未來一星期內可能有餘震,因此呼籲民眾隨時提高警覺。(記者張曉怡 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