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大地震 釀九死近千傷

日本新潟縣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災情慘重。已經有九百多人受傷,九人死亡,六百多棟房屋倒塌,餘震不斷讓日本民飽受驚嚇,日本政府全力救災。

地震發生後,日本自衛隊全力投入救災,時突然又發生了餘震,民眾再度受到驚嚇。

台灣時間昨天上午新潟縣緊臨海域,發生規模6.8強震,由於震央距離地表只有1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造成慘重災情。地震後,正在助選的首相【安倍晉三】,緊急趕回官邸坐鎮,前往災區巡視受災情況


強震影響地區,以新潟縣柏崎市災情最嚴重。房屋像骨牌一樣倒塌,鐵軌被震的扭曲變形,電線桿橫地上。值得注意的是,當地一座全球發電量最大的核電廠起火,導致輻射水外洩,所幸,輻射量相當低,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目前,有一萬多人緊撤離至臨時避難所。日本氣象廳表示,未來一星期內除了仍會有餘震發生外,未來幾天有豪大雨發生,可能引發土石流,因此呼籲民眾隨時提高警覺。(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