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H7N3死亡病例民眾要小心

荷蘭H7N3死亡病例民眾要小心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黃韋翔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四草驗出禽鳥感染H7N3病毒,雖然這病毒的毒性,比H5N1低,疾管局也表示,台灣到目前,都沒有發生過,有人感染過這種禽流感型病毒,但是H7型病毒在美加、荷蘭都曾經爆發疫情,甚至還造成一名獸醫死亡,醫生還是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

查出了H7N3禽流感病毒,疾管局要民眾,不要恐慌。雖然在台灣不曾有過病例,不過翻開禽流感病毒史,H7型病毒,所導致的疫情最多,2002年美國的維吉尼亞,首先在禽鳥身上驗出H7N2病毒,2003年,荷蘭也爆發疫情,不只造成89人感染,還有一名獸醫死亡,同年,紐約也從人的身上分離出H7型病毒,而去年在加拿大,也爆發跟台灣這次驗出的H7N3同型病毒疫情,有兩個人遭到感染。

由於發現的時間點接近,台灣的H7N3也有可能是高病原性病毒,民眾還是要注重衛生,遠離禽鳥。(竹幼婷 黃韋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