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加稅車資漲 民眾被剝三層皮

 / 高雄市

  油價漲翻天,不管是開車、騎車還是坐計程車,大家都荷包大失血!行政院昨天宣佈,補貼大眾運輸和計程車業者,包括已經漲價的台中和高雄計程車業者,也可以拿到補助,這等於是在民眾身上扒了三層皮!

  沒油就得加油!看著油表狂跳,心跟著跳氣也越來越大,民眾看到油價就有氣,加油的人個個看來都面色凝重,因為現在三十三公升九五無鉛九百九十元,去年同期卻只要九百四十三元,漲了將近五十塊。

  車子開出加油站,心裡也越想越氣,民眾不滿每個禮拜漲一次,認為漲五角卻降三角,漲了八角卻只降兩角很不合理!不但抱怨不合理,民眾也直喊太誇張了!

  發覺被剝皮還要含稅補貼計程車,但台中高雄計程車最近又調漲,起跳價剛從七十元跳八十五元。台南八月一日也要漲,民眾皮再被剝一層,這下油價漲、車費漲,就民眾薪水完全不漲。運將委屈、民眾哀怨,最倒楣的還是被扒了三層皮的市井小民!(記者王靖淳、陳信仁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