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生質柴油上市 桃園.嘉義販售

 / 桃園市

  經濟部推動的b1生質柴油,今天起在桃園和嘉義總共289家加油站出售,過去超級柴油一公升26.6元,新上市的b1生質柴油一公升25.8,便宜八角,不少駕駛人搶便宜,特地跑到提供生質柴油的加油站加油,即使五十公升加下來,只省40元,民眾還是認為不無小補。

  民眾喊著省下來的就是吃飯錢了,一次起碼省下來三、四十元!生質柴油推出,每公升售價,比超級柴油低八角,像一位先生今天加了五十公升,以前的超級柴油每公升26.6塊,是1330元,現在加生質柴油,一公升25.8元,只要1290,一次油錢省四十塊。如果是大客車就差更多,加滿一次省一兩百塊。在油價飆的這個時候,真的很迷人。只是搶便宜的同時,也有些疑慮。別只知道便宜,到底什麼是生質柴油,它是利用廢棄的食用油,大豆,或油菜等等油脂,經過轉脂化反應,中和,水洗等技術產生的油品。

  目前推出的是b1生質柴油,也就是,只添加1%的升質柴油在市售柴油中,可以減少污染物排放,特別是二氧化碳。一省錢,二環保,何樂不為。(記者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