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誰人知? 上班"月光族"

 / 台北市

  國際原物料飆漲,國內民生物價應聲上漲,主計處預估,這一波漲幅還會延續到下半年,上班族最擔心的是,薪水根本跟不上物價,在台北,月入三萬多元的上班族,一到月底,一樣是個花光光的月光族。

  走進早餐店吃早餐,一日之計在於晨,不過這也是一天花費的開始,徐先生吃了好多年的培根蛋也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漲價。早餐店老闆:「所有的東西都漲價啦,但是我們漲一點點,小部分而已啦,大部分還是都沒有漲,但是所有的廠商都漲了。」

  老闆說的無奈,但更無奈的還在後頭,趁著午休時間幫女朋友買水果,但去年一斤40的小番茄,如今已經漲到一斤60,整整漲了1.5倍。上班族徐先生VS.水果攤老闆:「(漲價啦)現在水果有漲,有漲囉,(為什麼漲價),水果現在大部分都是有漲,油價漲 東西就跟著漲。」

  但對徐先生來說,該買的還是要買,該吃的還是要吃,該加的油,也不能不加,但開進加油站,95一加滿,就是一千二,徐先生認命的掏出大鈔,眼睜睜看著血汗錢就這麼消失了。上班族徐先生:「(在台北養車很辛苦對不對),對啊,因為現在油價漲的這麼凶,再加上停車位又很難找,就只能停停車場,停車場費用又很貴。」

  一個住在台北的上班族,幾乎三餐都在外頭,錢是怎麼都省不下來,算一算,徐先生月收入3萬4,房租水電就要一萬元,三餐六千元是基本消費,還有車貸雜支,再加上固定的基金5000元,徐先生每個月到最後,都一毛不剩。看著度假勝地的風景,小小上班族只能做做美夢,就算再怎麼存錢,也存不到錢,薪水跟兩三年前一樣沒有變,但人卻悄悄變窮了。(記者李慧芝、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