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又要漲! 95無鉛恐破30元

 / 台北市

  最近民生物價樣樣喊漲,很多人都已經感受到生活壓力越來越沈重,而明天又要公佈新的浮動油價,國內九五無鉛汽油,很可能就要突破每公升卅元大關,這波漲勢看來是停不了,以九五無鉛為例,浮動油價從五月底開始,只漲不跌,不到兩個月內,從每公升廿七點八元,一路升到目前的每公升廿九點三元,高油價惡夢,民眾已經大呼受不了。

  連續兩個月只漲不跌,眼看星期二,九五無鉛就要突破卅元大關,油價高的讓小市民喘不過氣,但更苦的是運將們,成本每個星期都在漲,根本就不敢算,到底有沒有賺到錢。想到油價就心痛的還有這群討海人,辛苦幾十年,再怎麼會捕魚,也捕不過油價飆的速度。

  怎麼會這麼苦?看看國際原油價格,從半年前的一桶五十一美元,一路狂飆到七月廿日的七十五點五十七美元,以一個星期漲一美元的速度,半年漲了一點五倍,國內油價也是,中油從五月到現在,一路上漲,半年來漲了四點六元,小客車加滿一次油,就要多花兩百元,中油卻連高山上的加油站,都還要特別加價賺,每到週末假日就要多漲一塊錢。

  業者說得理直氣壯,成高油價當然跟著飆,但是萬物齊漲都說反應成本,漲到最後,都變成了小市民的生活成本。(記者李慧芝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