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踢走沙國 亞洲盃足球奪冠

伊拉克國家足球隊在亞洲盃決賽中奪史上第一次冠軍,以1比0踢走了勁敵沙烏地阿拉伯。結果伊拉克民眾欣喜若狂不顧禁令上街開槍慶祝,樂極生悲,有7人被流彈打死、至少50人受傷。

巴格又傳出槍響,但這次是慶祝勝利的槍聲。

在亞洲盃足球賽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決賽中,上半場雙方都有好幾次攻門的機會,但是都沒有進球,比賽陷入膠著。到了下半場第七十一分鐘的時候,伊拉克的哈瓦起角球,長傳到禁區,隊長前鋒尤尼斯,起身接應,一個頭錘,進網得分! 最後伊拉克就憑著這一球,以一比零贏得有史以來的首座亞洲盃錦標。

伊拉克全國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勝利的喜悅讓他們顧不得政府的禁令 ,上街狂歡,朝天開槍慶祝贏球。許多球迷還爭相親吻尤尼斯的海報和相片。

這場比賽,讓伊拉克民眾在歷經1991年波斯灣戰敗和2003年美國入侵,長久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勝利的驕傲。更重要的是,這支由什葉派、遜尼派和庫德族球員組成的聯軍,讓伊拉克人暫時忘記了宗教派系和種族的對立與衝突。

遺憾的是,有超過7名球迷在慶祝中被流彈打死,並且有至少50人受傷。同時,伊拉克政府和美軍也嚴陣以待,預防激進組織藉機作亂。(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