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母遭槍殺肢解 小猩猩失鬥志

 / 台北市

  猩猩是與人類血緣相近,有高度智慧還有纖細感情,但猩猩近年來被濫殺瀕臨絕種。今天開始,華視新聞和動物星球頻道合作推出「猿猴保衛戰」,第一集要帶您認識這隻叫做蘇方的小猩猩,親目睹媽媽被槍殺,殘忍的獵人在他的面前把母猩猩大卸八塊,蘇方受到嚴重驚嚇,幾乎失去求生意志。

  小銀背猩猩蘇方害怕的尖聲哭泣,正在檢視他傷口的人類的手,一個星期前才把牠的媽媽殺死,媽媽死的時候,還緊緊抱著他。

  還好,救援小組立刻在獵人家裡找到了蘇方,但牠也被射傷了,小手掌被子彈打穿好幾個洞,手腕骨折,右邊的耳朵也掉了,醫生立刻為牠動手術,但心靈的創傷卻醫不好,失去媽媽的小猩猩,也失去了求生意志。

  不能氣餒,一定要全爭取牠的生命,儘管小蘇方抓著籠子哭叫,一放開就立刻逃跑,還是要努力讓牠對食物有反應。幾個小時候,蘇方終於張開了嘴!

  喝過牛奶,蘇方放鬆下來,安靜的坐在角落,甚至還讓保姆坐在牠的附近,對人類的信任,漸漸建立起來

  可是過去的經驗裡,失去媽媽的小猩猩,一個星期就會死掉,只有一歲的蘇方,撐得下去嗎?(劉正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