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水公園水質 華視獨家檢測

 / 台北市

 夏日戲水小心玩出一身皮膚病,華視新聞獨家檢測宜蘭童玩節、自來水博物館水質,發現大腸桿菌數超出標準值三十倍。全台親水公園超過一半都不及格,把關不嚴格標準都太寬鬆。

  天氣熱得不得了!就算被水柱噴到眼睛睜不開,來到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最high!油價貴得不得了!台北市民不想開車跑的大老遠,自來來水博物館玩水,最棒!但是大家玩的水,你安心嗎?

  小弟弟,別以為你戴眼鏡就看得到細菌,為了檢測水質,我們用無菌杯採集水樣本,分成自舊園區,以及有滑水道的新園區,還有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早上下午兩次採集,再一路冷藏直接送進實驗,交由檢驗人員進行測試。

  證據會說話,結果不像話!根據樣本,早上十點半,自來水博物館新園區水質符合標準,不過舊園區已經出現大腸桿菌群,而且超出標準七倍,到了下午不論新舊園區,大腸桿菌都是暴增三十倍,水中到處漂著大腸桿菌,但是大哥千萬別笑二哥,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螃蟹池,中午超出標準值十七倍,到了下午三點,飆到二十倍,好不到哪裡去

  這樣的檢測結果,你恐怕會尖叫得更大聲,就算工作人員用網子撈啊撈,也是白撈!大人小孩竟然跟細菌泡在一起,當你摔到水裡,喝了好多口水,你真的還能笑嘻嘻嗎?(李慧芝 連源濱 郭書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