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河大橋崩塌 終止搜救忙善後

  美國明尼蘇達州雙子城跨河大橋崩塌意外,發生已經將近廿四小時,警方已經放棄搜救行動,開始進行復原工作,設在堤岸邊的一部監視錄影機,捕捉到了大橋塌陷瞬間的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沒有搖晃、沒有震動,沒有任何警告或跡象,一座橫跨密西西比河的高速公路大橋,就在這麼一瞬間斷裂、崩塌、落入水中,雖然我們聽不到聲音,但是監視器所捕捉到的畫面已經令人不寒而慄。

  而民眾所拍攝到的錄影帶更顯示出,原本應該支撐大橋的鋼樑和鋼柱,這時候卻都像是被折斷的火柴棒,甚至是扭曲的麻花。每個人都在問,究竟是什麼因素、什麼力量,會使一座橋樑在瞬間崩塌?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專家們,已經著手開始收集殘骸,準備找出答案。

  而搜救人員經過廿多個小時,不眠不休的搶救之後,已經宣佈放棄搜救行動,因為任何還被困在水下的人,都不再有生還的希望,令這些救難英雄心痛的是,他們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當局估計,可能還有好幾十人被困在水中,因此傷亡數字還會再增加。(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