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思改裝 防空洞也能變景點

  日據時代,日軍在基隆市挖了很多防空洞,有三百多個,也是全國最多的,而現在有小吃業者就把防空洞改造成營業場所,還有一些變成資源回收場,讓防空洞有了更多用途。

  走八百多公尺深的防空洞內,只有業者架起的微弱燈光,偶爾涼風吹來,在豔陽高照的大熱天裡,真是涼快得不得了,腦筋動得快的小吃業者,利用這樣的防空洞,改裝成有特色的營業場所。

  在防空洞裡用餐感覺相當特別,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到防空洞裡探險,不過許多被鐵門封住的防空洞,因為沒有妥善管理,早就堆積雜物或是雜草叢生,有些乾脆變成垃圾回收場,此基隆市政府有意好好利用這些洞,規劃成基隆的特殊景觀。

  這些防空洞都是在日據時代開挖而成的臨時指揮所,或避難坑道,在基隆市就有多達三百多個是全台灣之最,有些洞四通八達,幾乎貫穿中正公園底下,有些被紅磚砌成牆堵住充滿神祕色彩,最深的還可容納將近六百人,相當於過去一個營的部隊人數,如果真能規劃成觀光資源帶來收益,可說是廢物的最佳用。(記者黃育杰、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