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警察生活 棄台大讀警大

 / 基隆市

  台大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學府,不過卻有人不是這樣想,在基隆有一位李之荃同學,選擇放棄台大,改考警大,還得到外事警察學系的榜首,因為她認為警察工作具有挑戰性,又能出國進修,放棄台大李之荃點也不後悔。

  身高一七三公分的李之荃,外型甜美可愛,頭腦也是一級棒,今年學測考了七十三級分,原本可以上台大、政大,但她卻選擇放棄最高學府,爭取一年只有十五個名額的警大外事警察學系。

  警大放榜後,果然傳來好消息,李之荃勇奪外事警察系榜首,不但四年學費全免,每月還有一萬多塊的零用金,甚至還有出國進修的機會,而看著女兒為了理想努力,李之荃的媽媽也很驕傲。

  儘管放棄進台大的機會實在有點可惜,不過家人還是全力支持李之荃改念警大,以榜首的成績進入外事警察系,李之荃心情既興奮又緊張,這份榮耀她也將好好把握,成為一個優秀的外事警察。(記者黃育杰、尤淑嬿、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