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斷橋現場 布希讚揚救難員

美國總統布希,四號前往【明尼蘇達州】的【斷橋現場】視察。除了替搜救人員加油打氣外,布希也承諾,將會盡快修復斷橋。布希抵達明尼蘇達後,馬上換乘直昇機,前往斷橋現場。下機後他和相關人員,一走在距離斷橋幾公尺的地方,視察搜救進度。對於事發後,搜救人員在現場堅守崗位,鍥而不捨不停搶救傷患,布希特別公開讚揚。

此外布希也允諾,中央政府將會撥款,並簡化行政作業程序,以儘速修復斷橋。明尼蘇達州斷橋意外發生至今,已經過了好幾天。除了搜救人員,仍在現場進行搜救工作外,也有不少民眾見義勇為。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拍到的畫面,就以清楚看到畫面右下方,一名男子不顧自身安危,跳進水中搜尋。雖然一無所獲,但他勇敢的行徑,令人感動。

而為了修復斷橋,美國國會三號表決,通過撥款二億五千萬美元,相當於約台幣八十二億元,協助明重建坍塌的大橋。但事實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全美各地約六十萬座橋樑中,約有七萬五千多座,被評定為結構不夠健全。還有專家指出,美國基層設施的維護況普遍不及格,未來五年必須投下一兆六千億美元來維修。但龐大的經費,倒底是由國會、聯邦,還是地方政府支付,到目前都還沒有定論。(薄懷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