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瘦肉精來源 六甲養豬場停售

  瘦肉精豬肉查緝行動持續進行,台南縣昨天繼在肉品市場發現問題之肉之後,衛生局往上追到位於六甲鄉的養殖場,進行突擊檢查,一旦發現業者有在飼料摻雜瘦體素,就必須全面先暫停豬隻的販售。

  衛生局人員對豬隻抽血採毛作抽檢,因為根據肉品市場的查驗報告中有問題的肉品,可能就是從這裡流出去的。不過,豬農仍然聲稱不知道,他說:「我是用普通飼料,就是玉米加上大豆的,沒有特別的!」

  衛生署查緝動作,現在採取垂直方式,從肉品追回到供應商,要從源頭,來徹底查辦。但是被查獲的豬農仍是抱怨連連,他又說:「養豬已經賠錢一年多,現在又鬧出這事情,本來想說可以開始回收了!」

  這些問題豬隻,一旦被確定體內含瘦肉精培林過高之後,將暫時不得販售宰殺,必須等到體內代謝完成之後,才能流出市面,也會把違法豬農根據動物藥品管理法移送地檢署,一連串積極查緝行動,就是希望給其他豬農警惕,同時也讓民眾安心一點,不會再望肉止步。(鍾昀燕 陳益瑞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