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廚出頭天 獲米其林三顆星

『米其林餐飲指南』可說是法國、甚至是全世界最知名也最具權威性的美食導覽評鑑,經過半個世紀,終於有一位法國女大廚獲得最高三顆星的肯定,一起來看看她的廚藝和心聲。

怎麼有一位女生米其林三星餐廳廚房裡吃了起來?在保守的法國廚藝界,女性要出頭是難上加難!她不是別人,就是最近被權威米其林餐飲指南列入最高榮譽三顆星大廚的『蘇菲皮克』!這個三代相傳經營的餐廳真不簡單,蘇菲的祖父和父親都是三顆星大廚,她從小可是在廚房裡摸索長大的。由於父親在餐廳被降為兩顆星的羞辱中死去,因此她立志要幫死去的老爸挽回顏面,沒想到困難重重。
服了罪惡感後,父親的手下卻跑光了,因為不習慣服從女主廚的指令。但蘇菲不氣餒,她的努力終於獲得米其林指南和員工的肯定。

廚藝高超的蘇菲不僅餐廳經營成功,家庭幸福美滿,她還計畫開學校,讓充滿女性美和愛的美食祕方能夠傳承下去。(賴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