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走山50米 國姓鄉民想逃!

  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連日的午後大雨造成一甲大的山坡地嚴重下滑五十公尺,讓住在下游的十幾戶居民相當擔心,雖然有向地方政府呈報卻沒有得到正式回覆,居民表示他們提心吊膽,隨時要逃命。

  一大片的土石整個向下滑落,崩塌的土石,讓原本長在上頭的檳榔樹不是傾斜就是連根拔起,雨還下個不停,更夾著雷聲。

  雷聲聽起來令人害怕,讓居民更擔心的是,這塊山坡地從九二一之後就陸續出現裂痕,直到現在土石已經下滑五十公尺,情況越來越嚴重,從高處看,底下就是住家,距離崩塌的位置甚不到一百公尺,讓居民非常擔心!

  乾溝村民詹元豐說:「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要走,這什麼時候會下滑沒人敢確定,裡面都裂痕 大雨一下 整個山都會崩!」國姓鄉乾溝村下游的住戶隨時準備要離家逃命,因為檳榔樹是淺根植物,抓地力不夠,土石鬆動,附近十五戶住家多次陳情,要求整治,卻沒有回應,讓她們生活在恐懼之中。(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