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子健康長大 病童父親最大心願

 / 台北市

  父親節快到了,但是很多爸爸卻沒有過節的喜悅,因為他們的孩子都生病了!今天有一群類風性關節炎以及自閉症的家長聚在一起,除了分享照顧孩子的心得,也表示只要孩子能健康,就是他們最大的快樂!

  黃小弟開心的跑來跑去,不過左腳好像有一點怪,原來他是一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童,發作起來幾乎路都不能走,黃爸爸說他走起來膝蓋會腫、會熱會痛,然後走路會一擺一擺的。

  還有這些單獨玩遊戲的孩子,都是罹患自閉症的兒童,當他們的爸爸也比別人辛苦,一位自閉童的父親李爸爸說:「常常要跑訓導處,常常被老師叫去罵,說這個小孩子是有問題。」

  每個爸爸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健康長大,所以在知道孩子生病以後,心情都會比較沉重,病童們選擇彩繪T恤送給爸爸,希望爸爸開心。黃小弟就選擇畫忍者龜,他說爸爸像忍者龜一樣棒!黃小弟說:「爸爸跟忍者龜一樣,保護我,很酷!」

  父親節快到了,這群爸爸最希望擁有的禮物,不是做大官發大財,而是孩子的健康以及純真笑容。(鄭富元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