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齊飛漲 民眾荷包縮水

 / 台北市

  國內物價持續調漲,而這波漲勢還沒結束呢!受到瘦肉精事件影響,國內豬肉價格現在每公近已經漲破六十元大關,創下三年新高,還有天氣炎熱也讓母雞生不出蛋,蛋價半個月來漲了三成,接下來,今年的中元普度和中秋節真的越來越難過!

  不管是中元普渡祭拜好兄弟,還是中秋團圓一家烤肉萬家香,今年過節就像在撒錢,因為已經居高不下的民生物資還沒漲完,走一趟市場,拜拜神明最愛的豬肉,已經從每斤五十元漲到了六十元,創下三年新高。

  還有每家必備的雞蛋,每台斤也漲到二十一點五元,足足了漲三成,早餐不可或缺的鮮奶和土司,也漲了百分之七到十,就炒菜的沙拉油也漲的很凶,一趟買下來,擺滿櫃台這一整桌,幾乎每樣都在漲,算一算這一桌平均漲幅竟然高達了百分之十八,結帳時,一兩個星期前買還七百元有找,現在卻要八百四十,荷包實在有夠傷。

  更慘的是,物價還會從中元節一路飆到中秋節,尤其是豬肉、雞蛋、奶油和麵粉等原物料漲最兇,今年中秋節的月餅恐怕會越來越高貴。(楊茜雯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