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才准上路! 單車必裝護具

 / 高雄市

  油價越漲越高,不少上班族都乾脆騎腳踏車代步。不過警政署現在打算要修法,要求自行車加裝車燈、反光板、安全鈴, 還得比照機車兩段式左轉,並且要求單車騎士加戴專用安全帽,最快年底就會施行。

  騎腳踏車跟行人一起穿越斑馬線,橫衝直撞闖紅燈,騎上人行道,還有不帶安全帽,自由自在的腳踏車騎士,年底可要繃緊神經了,因為警政署要修法,未來自行車反光板、安全鈴、還有車燈,都是一個不能少。

  腳踏車專用安全帽,也是騎車上路的必備條件,不過看看台北人,哪一個有戴安全帽?更何況是中南部民眾,阿公只是去路口買個菜,阿媽只是去親戚家串子,短短五分鐘車程,誰會想要帶上一頂安全帽。

  民眾抱怨連連,但還有更嚴格的,騎腳踏車還要跟摩托車一樣兩段式左轉,聽得民眾心驚膽跳。兩段式待轉會不會比較安全,腳踏車騎士很懷疑,不過騎個卡達車,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嗎?(記者李慧芝、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