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放榜 錄取率95%

 / 台北市

  今天二次基測放榜,今年高中職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還有五萬多名缺額,特別是許多私立高中職,甚至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一位爸爸陪著小孩看榜單,突然大聲喊著「上了!上了!」看到孩子的名字出現在建的榜單上,這位爸爸笑的嘴巴一直閉不起來,還有全家一起來看榜單,看看自己的孩子有多厲害!但是今年一放榜,私立中興高中的學務主任真的笑不出來,顏秉乾主任說:「目前大概有將近一百人,才只有目標的二分之一,原本要招到兩百人的!」

  顏主任忙著準備招生海報,能招多少只有天知道,看到放榜結果今年高中職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還有五萬多名缺額私立高中職現在最害怕沒人來念,顏主任說:「廣設公立高中,造成現在量太大,有點像大學聯考,這麼多大學,結果連那種分數都有大學唸!」學費高,加上現在當爸媽的生的少,這些私立高中只能每年祈禱,拜託拜託,教室裡的空座位不要一天比一天還要多!(記者黃敏惠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