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錄取率創新高 高達九成一

 / 台北市

   九十五年大學考試分發結果出爐 ,錄取率高達九成一,創下歷史新高,第一二三類組的科系排名,和往年一樣還是由台大法律,台大電機和台大醫學院奪冠,錄取率奇高,卻也形成了一個新的趨勢,許多考生為了考上台大醫學院,寧願回鍋重考,甚至還有熱門大學碩士畢業生;以今年台大醫學系自費最低錄取分數519分來說,許多重考生都勝券在握。
  
打電話向雲林老家的媽媽報喜,今年26歲的廖守富隻身北上苦讀一年終於以525的高分,穩上台大醫學院,最高興的是他的太太,以及三歲的小女兒,因為廖守富早在前年就從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當兵退伍後深思半年才決定要當醫生,只好先暫別妻兒,在台北借住親戚家,過著每天只有一百元生活費的清苦日子,一切只為台大醫科。
  
在父親節這一天考上第一志願,廖守富好滿意,同樣非台大醫學院不唸的還有這位李同學。沒錯,大學錄取錄越來越高,今年更是高達百分之90.93,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熱門科系還是延續傳統,第一類組台大法律系法學組,最低錄取分數395分,第二類組,台大電機 409分,第三類組的台大醫學院自費生,至少要519分才能進去,想要考上第一志願一樣不容易,因此越來越多考生非第一志願不念,補習班裡拼的不再是上大學,而是拼名校名系。

也提醒其他考生查榜可上聯招會的網站,如果對分發結果有疑問,要在八月十五號前提出。(楊茜雯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