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柴油降價七角 每月調價一次

 / 台北市

  油價要調降了!經濟部今天宣布,明天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0.7元,未來兩周不調整,九月一日開始實施新浮動油價機制,改成每個月調整一次。

  過了今晚,你口袋的錢終於可以少掏出一點,經濟部宣佈,明天凌晨零點開始汽柴油通通降,每公升調降七角,未來兩個禮拜都不動。

  面對民眾的抱怨,經濟部終於拿出新法寶,油價調整將每個月調整一次,下次調整將在九月一日下午五點公佈,二日凌晨零點生效。而原油價格怎麼算?中油因為老是用最貴的油源價格計算被痛罵,現在也改成台灣買油來源地的比例,70%中東加上30%西非來計算,還有油價調價計算比較基準,也從每個禮拜點對點改成月均價。

  經濟部長陳瑞隆:「從現在開始累計漲幅達到15%,我們會來做一個檢討。」原本要尊重市場機制的經濟部,最後還是得介入設下緩衝期,免得民眾被油價壓的喘不過氣,高漲的不只是汽油,還會有民眾的一肚子火。(黃敏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