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倖存60年控訴日軍暴行

慰安婦倖存60年控訴日軍暴行 | 華視新聞

甘軒軒 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六十週年了,但是對一些女性來說,六十年前所受到的傷害卻直到現在仍然無法平反,他們就是曾經被日本政府強迫送到軍隊裡的慰安婦,今天在日本東京,有好幾百名來自韓國和菲律賓的慰安婦以及他們的支持者,聚集在日本國會前示威抗議,要求日本政府還他們一個公道。

  靜靜聽著支持民眾的歌聲,老奶奶的臉上有著堅強,也有著無奈,當年她只有十六歲,就被日本軍隊從南韓強押到台灣,進行所謂慰安婦的工作,每當她想要逃跑時,日軍就會以電擊的方式來懲罰她,經過三年暗無天日的生活,好不容易日本戰敗,老奶奶才能夠活著回到南韓的故鄉。根據歷史學家的評估,二次大戰期間,像這樣的慰安婦,超過兩萬人,他們大部分來自韓國和菲律賓,今天,在日本東京,有好幾百名當年的受害者和慰安婦的支持者,聚集在日本國會前示威抗議,要求日本政府還他們一個公道。

  而在台北市的東區和西門町,也同步響應這項活動,刊出不少聲援慰安婦的大型看板,戰爭結束已經快六十年,對這些白髮蒼蒼的受害者來說,唯一的心願,就是能夠在有生之年,聽到日本政府的一句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