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才可領月退 老師苦撐!

 / 台中市

  老師們要注意了,教育部通過新的退休條例草案,規定老師要年滿六十歲才可以領月退俸,五十歲退休的話,就有長達十年沒有退休金可拿,教育部擔心教師們反彈,將有十年緩衝期,因此影響最大的是十五萬名未滿四十五歲的老師

  四十四歲的許老師,站在台上,帶著同學唸英文單字,不時還會把同義字寫在黑板上,分解句子,這樣的生活,已經渡過十九年了,原本再教六年就可以申請退休,如今退休新制一公佈,這一份教書熱情得再延長至少十六年,讓他很無奈。

  台中一中老師許光中:「其實也沒有先有一個配套措施,然後也沒有先跟老師溝通,直接這樣改變這樣的做法蠻唐突的。」

  原來舊制,規定任職滿二十五年,五十歲就可以退休,領月退俸到八十歲的話,至少領兩千多萬,現在延到六十歲才能領月退俸,到八十歲,頂多領一千兩百萬,不僅差了八百多萬元,還要多教十年的書。

  教育部長杜正勝:「現在的老師健康狀態比以前好多了,五、六十歲都還是年輕人,這樣就退休的話,未免有一點可惜。」部長的理念,這位台中一中的國文老師很贊同,他已經六十歲了,卻還是跟學生打成一片,聽到學生考上台大,馬上來個熱情擁抱,直說自己六十歲還很年輕。六十歲才能退休,擔心老師們反彈,教育部要設十年緩衝期,受影響的是四十五歲以下的老師,趁草案通過前,預估又有一波退休潮。(記者詹季燁、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