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教育制度 補教師40歲上建中

 / 台北市

  四十歲的補習班老師洪安,為了抗議教育制度不合理,今年報考基測錄取台北建國中學,成了建中史上最年長的學生,他上午到建中註冊時,痛批教育部長杜正勝不務正業,但是其他建中同學認為洪安根本在作秀!

  耍帥的領子,牛仔褲,加球鞋。想裝年輕,卻一點都不年輕,他是建中百年以來最老的小高一!來自高雄的四十歲補習班老師,洪安!會報考基測,是因為他對教育部長的不滿,就像他的頭髮,怒髮衝冠,他說:「把中正紀念堂名字拿下來是大事,沒錯,但是這些事不需要勞動杜部長來做,還有很多照顧我們下一代的事要做,這個交給我來做就可以!」

  不滿杜正勝,洪安上午到建中報到時,別的同學帶了國中畢業證書,基測成績單,他多帶了一張紙寫著下臺兩個大字,建中二三年級的學生看到他,有的看他有點作秀,有的替杜正勝說話,「畢竟這個制度不是他一個人定的,他只是一個箭靶!」

  學長看學弟,越看越不滿意,大家都懷疑這位最老的紅樓才子,真的會讀下去嗎?洪安說,如果我有來讀的話,可能會先去教育部唸!不保證活到老,學到老,這位洪同學對教育部,要活到老,槓到老!(記者黃敏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