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學年度起 基測成績無關分發

 / 台北市

  國中基測量尺評分不公的爭議,教育部政策又轉彎,九十九學年度開始,基測成績將不列為分發依據,只是一個入學的門檻而已。對此家長和考生都很錯愕,痛批不上補習班根本不敢去考試,希望政策不要變了。

  基測到底要怎麼考,教育部又有新政策,現行基測從九十九學年度起,不再做為高中職分發的依據,只成為升學門檻,同時申請和甄試分數將提高,登記分發方式比例降低,未來國中生想念好學校,在校成績、得獎紀錄、面試都將成為參考依據,這樣是否又會造成學生下課後還要去補才藝的怪現象,甚至城鄉資源不公,學生家長對這種改法很火大。

  今年九月升國一的新生,適用新的升學方法,至於這幾年的國中生又該怎麼辦?教育部說將做部分調整,但大方向不變,國中校長則認為,政策不是不能改,但要有配套和標準;教育部表示,相關政策一切都在研議中,明年三月才有結果出爐,但家長和學生的一顆心吊在那,不知道哪天政策又來個大轉彎,又要大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