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驚爆無人傷 國際媒體稱奇蹟

  華航班機那霸驚爆,但也因為8名機組員及時疏散一百五十七名乘客,讓所有人在千鈞一髮之際,逃出爆炸班機,國際媒體紛紛以幸運和奇蹟來形容這起意外。

  飛機爆炸瞬間,再度讓華航上了國際媒體版,只不過,又是因為飛安事故。

  華航CI120班機,疑似因為油箱漏油,引發爆炸。但機上一百五十七名乘客和八名機組員,在這樣緊急情況下,還能全都順利逃生。英美媒體紛紛以「幸運逃生」、「奇蹟」等字眼,稱讚這次華航組員,處理緊急事故時的迅速。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塔斯社」,更以去年七月西伯利亞航空公司班機,發生類似狀況,卻造成一百二十四人,在爆炸中喪生為例,對於華航和乘客此次表現,以「不可思議」形容。

  雖然有褒揚,但批評聲浪也不少。過去十四年來,華航發生過四次重大飛安意外,每次都造成重大傷亡。因此不少日本觀光客都嚇的不敢搭乘華航。此外,英國廣播公司駐台北記者,更指出華航的飛安記錄,曾是國際航空公司最差者之一。雖然這幾年華航整體服務品質大幅改善,並被國際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評為前五名。不過飛安紀錄不良,恐怕再好的服務品質,也無法挽回乘客的信心。(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