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未發現異狀 疑漏油過熱起火

  華航班機昨天在琉球那霸機場爆炸起火。日方初步調查塔台在華航班機降落前,完全沒有收到機長任何異常報告,意外原因可能是飛機引擎管線漏油,加上煞車片溫度過高,瞬間起火。

  四聲巨大的強烈爆炸,讓機齡五年的波音737-800客機,爆炸起火燃燒,在國際民航史上,幾乎是前所未有的個案。回顧事件發生過程,台北時間八點十五分,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台北時間九點二十六分,抵達日本琉球那霸機場,飛機停妥後,九點四十五分,地面人員卻發現機身著火,黃金九十秒緊急疏散,到底是什麼原因起火,眾說紛紜。

  火球是從飛機右側的二號引擎冒出,延燒到機身。日本交通省上午初步調查,可能是連接引擎跟油槽的燃料輸送管斷裂,漏出燃料,引擎高溫引發火勢,燃油又滴落停機坪,讓火勢更擴大,不過如果引擎出了這麼大的問題,駕駛艙為何卻完全沒有發現異狀?

  還有目擊者表示,飛機在降落時,看到機輪冒煙,飛機降落滑行時,煞車片的溫度已經一百多度,如果落地時機長用較多的煞車,溫度到達兩百多度都有可能。

  儀表版沒有顯示異常,飛機卻突然爆炸,也有航空界人士懷疑,飛機的管線問題,與事前的維修工作有沒有確實執行,有著很大的關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