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判事故原因 落地後漏油起火

日方調查小組也完全所有機場人員,和機組員的訪談,初步認定,是飛機落地後,引擎【燃料管】脫落漏油導致意外。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CI120班機連環大爆炸,琉球那霸機場鑑識工作如火如荼進行,日本國土交通省發表最新說法,目前已經確定,飛機在落地前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所以調查方向朝向飛機落地後漏油,引發爆炸起火。

這是目前日本調查小組最懷疑的爆炸原因,CI120班機的飛機懸吊右側引擎,又叫【派龍】的燃料管,接合處莫名的脫落,很有可能因此造成油箱燃油,大量的流到引擎內部,引發大爆炸。飛安專家也觀察到,爆炸後的飛機兩側引擎觀完整,連進氣罩都還在,緊急逃生滑梯沒有被大火吞噬,是不是有可能從中間油箱爆炸,造成機體中間段破碎,火勢再往外竄。還有,事發前飛機儀表板沒有任何警告,連機長都沒有察覺異樣,調查委員會也不排除,是班機落地後,跑道上有小石頭,或是橡皮等異物,打到機翼的儲油槽,造成大爆炸。

無法確定正確的漏油點,還沒辦法知道真正的爆炸原因,不過機上黑子已經找到,日本國土交通省帶回,日方需要一年的時間,完成黑盒子解讀,對外公佈正式調查報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