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例? 慣例? 華航塗去梅花標誌

 / 台北市

  華航更緊急派人用白色油漆塗掉機尾的梅花標誌!還說這是國際慣例,但國際上並沒有這種慣例可循,唯一類似事件也是華航,十四年前華航班機在香港啟德機場一頭栽進海中,當時是用炸藥直接炸斷機尾的國旗標誌。

  事故還要調查,華航已經迫不及待派人,用白色油漆,塗掉機尾的企業logo:梅花標誌,兩名工人穿著綠色工作服,站在升降機上,七手八腳的你一筆,我一畫,來回塗掉有三四個人高的logo,手不夠長,還得換長柄刷,繼續塗啊塗!因為燒斷成三節的華航班機,就這樣停在那霸機場,對華航來說,真的是最負面的宣傳,原本象徵企業形象的梅花,現在就怕人看得太楚,短短二十分鐘,全部刷成跟機身一樣的白色,華航說,這麼做是國際慣例。

  國際慣例,還真的只有華航這麼做?這是民國八十二年,華航炸掉尾翼的爆破場面,這架B747-400班機,因為天候因素,降落香港啟德機場時,衝出跑道,掉進海裡,印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機尾,不但倒栽蔥插在水裡,高高翹起的尾翼還嚴重影響其他班機的起降安全,香港民航署趁著凌晨風向改變用十八磅炸藥,分三次,炸斷印著國旗的華航機尾爆破之後,消防車立刻噴水降溫,再拖吊到外海打撈,當然機身上的中華航空公司字樣早就用油漆塗掉了,相較於上次的炸藥爆破,華航這次只用幾罐白色油漆!(王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