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超聰明 掰開蚌殼吃海鮮

由華視新聞和Discovery頻道結合BBC團隊,從今天開始將合作推出「地球放大鏡」專題系列報導。您看過猴子會吃海鮮嗎?他們不但學會,如何撬開堅硬的蚌殼,還懂得採集樹幹上所流出的樹脂,並且覓食的經驗一代傳一代,只要一隻猴子學會新的覓食方法,很快的,親朋好友全都會了,各種不同的猴子,覓食的方法大相逕庭!

這裡是南美洲!【捲尾猴】生存在叢林與海邊交會的地方,這樣的生存環境讓雜食性的捲尾猴,連海鮮都吃!

膽子夠大的,敢用手直接挑戰螃蟹尖銳的螯,退潮之後滿地的蚌殼,也是捲尾猴的最愛,鮮美飽滿的蚌肉藏在緊閉堅硬的殼中,想吃得夠有耐性、還要有技巧!
第一隻猴子學會不要硬扳,要用敲的!

時間敲得夠久,外殼就會鬆開!有猴子成功吃到美味,激勵了所有的猴群,全加入敲蚌殼的行列!

這裡還有一種全世界最小的猴子,牠就叫做【侏儒猴】,為了可以吃到樹梢上的美味昆蟲,他們的身形演化到不到一個成人的巴掌大。細小的爪子穩穩抓住最細的樹枝,銳利的眼睛,任何小都逃不過!

這種侏儒猴的主食,您一定想不到是什麼!您以為這些樹上的瘤是天然的,那您就錯了!這些樹幹上的傷口,都是聰明的【侏儒猴】弄出來的,他們吃樹脂當主食,因此每天都會來啃噬樹皮,逼樹木製造。猴子的聰明不但用在食物上頭,為了避免被蚊蟲叮咬,猴子還懂得用胡椒葉互相按摩。讓胡椒葉的辛辣味,趕走蚊蠅!知識累積、迅速傳播,猴子的世界,比們想的聰明多了!(曾馨霈 蕭鈺燁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