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有禁忌 有籽水果不能拜

 / 台北市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許多民眾會準備祭品來迎接好兄弟,但是光準備水果也有禁忌,民間相傳番茄,芭樂這種有籽的水果,端上桌拜拜代表不敬,甚至傳說連鳳梨、人稱旺來的水果,中元普渡也不能出現。

  好兄弟一年難得來這麼一趟,怎麼招待才周到?隨便把水果端出來,小心沒禮貌。相傳中元普渡千萬別把香蕉,李子,梨子一起拜,蕉李梨唸成台語像招你來,豈不是招好兄弟來,萬萬不可,還有番茄,芭樂這種有籽的水果也不能拜,甚至連鳳梨旺來這麼旺,都不可以。

  拜拜不能百無禁忌,整箱拿來拜的罐頭,倒是可以變來變去,蛋先熱炒,鮪魚罐頭加下去香噴噴的鮪魚炒蛋馬上上桌,豆腐切塊,倒入辣味肉醬一起炒,辣呼呼的麻婆豆腐,白飯多扒幾口,花瓜不是只能配稀飯,跟絞肉一起快炒,瓜籽肉最對味,豆腐乳跟空心菜最麻吉,家裡也能吃到泰國菜,不想吃飯的,滾水下麵三分鐘,茄汁鯖魚罐頭再這麼拌上去,茄汁鯖魚拌麵成功,一桌好菜都靠罐頭,拜拜好彩頭,煮飯不必想破頭。(黃敏惠 黃俊杰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