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恐縮水 家長憂孩子挨餓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國高中小學的開學日了,但物價飆漲,現在包括台北縣市和台中市,都傳出營養午餐要縮水了 ,因為業者有合約在身,便當不能漲價,只好減少菜色和菜量,連水果都沒了,還要小朋友自己搬菜桶讓家長擔心小孩餓肚子吃不飽。

  午餐時間到,各種菜色排排站 ,愛吃哪一種多舀一點,想要午餐菜色豐富選擇多,九月一日開學以後恐怕辦不到,因為菜價物價不斷飆漲,提供便當的餐盒業者吃不消,加上和學校簽約便當不能漲,只好讓菜色縮水。

  便當真的變小了,看看物價飆漲前五十元便當,有排骨、青菜、炒蛋總共五種菜色,但是現在便當卻硬是少了一道菜,本是變相漲價,如果菜色不能少,便當業者還決定要把肉變少,菜量縮水正在發育中的小朋友怎麼吃的飽。

  家長既生氣又無奈,因為物價確實在飆漲,光是炒菜的沙拉油去比年同期就漲了五成,雞肉豬肉也漲兩到三成,以四十五元便當來算,原本一個還有二點三元利潤,做同樣菜色現在一個便當要虧三元,一天就虧二十七元,業者當然不做虧本生意,甚至不排除還要小朋友直接搬菜桶節省人事成本,教育局不能以不能漲價一句話刻意壓抑,否則受害的小朋友,吃的不營養還要做苦力。(楊茜雯 戴榮賢 謝安安 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