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聯公投 美直言反對

郭怡岑 夏德桔 連源濱 吳育勛 報導

  政府從上到下,全力推動台灣入聯公投,不過美國國務院,已經明確表達反對立場,還將【入聯公投】視為【邁向台獨】的一步,不過民進黨已經預告,9.18聯合國大會前夕,將會號召百萬人上街,向世界表達台灣入聯的訴求!而結束中美洲訪問,回程過境阿拉斯加的陳總統,今天照樣不下機,表達對美國的抗議!##

  陳總統,穿著西裝,待在機艙內,這回換了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親自上來迎接,陳總統不下機不說還拉著薄瑞光, 一同坐在機內聊天。

  陳總統大動作抗議,就是因為不滿台灣入聯公投,遭到美國副國務卿公開反對。

  眼見聯合國大會918即將展開,台灣為了宣傳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各部會掛滿宣傳布聯,連官方座車也掛上旗幟,大動作宣傳台灣加入聯合國,對於美國的批評,民進黨很不以為然。

  將美國壓力暫時放在一旁,民進黨準備在9月15號,在高雄舉辦百萬人入聯大遊行,會中邀請總統及四大天王一同上街造勢,民進黨要以行動向世界展現入聯決心之外,也為年底選情加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