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密會鮑爾 溝通公投再受挫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美東時間25號和美國前國務卿鮑爾密會,談到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投議題,再度受挫!鮑爾坦言,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投,對於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活動,恐怕都難獲美國支持。

  謝長廷華府行的重頭戲之一,國會山莊歡迎酒會,這次吸引了27位友台的國會眾議員出席場面熱絡,謝長廷:「台美關係緊密,是因為我們分享同樣的民主價值。」不過一談到,最近火熱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議題,美國友台官員態度保留,連曾經公開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國家的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當他和謝長廷會面時,重申反對立場,謝長廷:「鮑爾也認為如果我們有變更現狀的任何活動,我們很難在美國行政系統得到支持。」

  稍後出席駐美代表吳釗燮雙橡園晚宴時,謝長廷以英語和現場多位前後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白樂崎打招呼,氣氛輕鬆。謝長廷:「因為台灣站在自由這邊,我相信美國也會和台灣站在一起。」美方反對入聯公投案,立場堅定, 讓謝長廷華府行, 備感壓力。(記者郭怡岑、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