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斡旋救人質 恐助長塔利班氣燄

  十二名南韓人質要回家了,另外七名也會在今天被釋放,結束了阿富汗四十二天的人質危機。但阿富汗政府擔心,為了救人和塔利班組織談判斡旋,會助長恐怖組織囂張氣焰。

  在阿富汗中部城市加茲尼近的一條公路上,一輛旅行車慢慢駛近,車上兩名以頭巾蒙面的婦女,就是遭挾持的南韓人質,部落長老將他們交到國際紅十字會人員手上,長達四十天的煎熬總算過去了。

  遠在南韓的人質家屬,接到消息之後,總算如釋重負。塔利班組織一共分三批,將十女兩男,共十二名人質交給部落長老,再由長老把人轉交給國際紅十字會人員。塔利班表示,會在四十八小時內釋放部十九名人質,至於人質不能同時釋放的原因,據推測應該是被扣押在不同的地點,彼此相距甚遠,因此在執行上有困難。

  儘管南韓政府透過談判,讓人質危機和平落幕,但是阿富汗政府和反恐專家都擔心,塔利班會食髓知味,劫持更多人質,迫使外國政府和他們談判,等於是確立了塔利班組織的合法性。

  廿三名在阿富汗作從事人道工作的南韓基督教義工,今年七月十九日遭到塔利班組織綁架。在達成協議之前,塔利班處決了兩名男性人質,後來又釋放了兩名生病的女性人質。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