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我們都是一年級

 / 台北市

  今天是小學開學日,不過今年小一新生因為少子化,人數跌破二十八萬,對於新學期新環境,小朋友很期待也有一點點害怕,華視記者一大早就跟著魏小弟弟,從家裡出發上學去,看看他第一天是怎麼過的。

  就要開學了,魏小弟弟超興奮,一大早就在家裡暴走,從沙發跑到餐桌,簡直把客廳當成運動場,一刻兒也停不下來,魏小弟弟今天特別開心,他還背起書包,證明自己長大了。

  這麼大的書包,裡頭只裝了鉛筆盒,是媽媽替他準備的。七點半,準時出門,媽媽牽著他的手,帶他認識這條上學的路。學校越來越近,心情也越來越緊張,走進教室,和老師第一次接觸。

  陌生的環境還有這些陌生的面孔,讓他忐忑不安,也坐立難安。不過,很快的,他就和同學打成一片,還勇敢上台自我介紹,孩子的成熟和轉變、這一切,媽媽都看在眼裡,心中百感交集,真的好捨不得孩子就這樣長大了。(謝安安 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