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來不來?陸委會無定論

奧運聖火能不能來台,原定要做出最後決定的陸委會,在路線已經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強調主權還是不能被矮化,聖火來不來還是沒有定論。不過經過移民署審查通過,中國籃球明星「姚明」,已經有機會在97號來台訪問。

聖火究竟來不來,還是沒有答案,國際奧會已經通過北京奧組會所訂定的路線,無法改變,現在台灣方面能要求的只剩下,一個說法。

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我們主權不被矮化的基礎上去傳遞聖火, 所以我想這是一個說法的問題,國際奧會也核准了 ,所以在這個基礎上,我認為路線是改變的可能性比較小。」就是台灣到底是中國境內還是外,不過文字上的確定,兩岸雙方還在拉踞。

倒是對籃球迷來說有好消息,由陸委會、移民署和體委會召開的聯審會,已經通過「移動長城」姚明的來台申請案,姚明將以籃球專業人士交流名義,從9月7號開始,訪台3天,不過姚明在台灣的詳細行程,仍然有待籃協前往北京 與中國籃管中心面對面規劃。(林清彬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