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下課時間 讓學生快活一下

 / 台北市

  新學期開學,教育部又推出新政策,要加強學生的體能。方法是要求國中小學調整下課時間,每天多挪出十五到三十分鐘讓小朋友做運動。只是這十分鐘時間要怎麼挪,學校很傷腦筋。

  台灣的小學生越來胖,體能越來越差,沒做幾下,就氣喘吁吁。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將近四分之一的國小生體重過重,體能更遠遠落後日本韓國,為了加強體能,教育部決定推動快活計畫,要求全國國中小學,每天必須撥出十五到三十分鐘讓小朋友運動。

  教育部長杜正勝:「時間的調配以及方式,這應該是我們所有教育人員的職責,你們都可以根據自己學校的特殊情形自主的規劃。」

  多運動用意良好,只是這個三十分鐘,該怎麼調。教育部強調,學校可以自行考量以不影響同學喝水,上廁所的前提下,調整下課時間,但不少家長表示反對。

  家長反對的理由,還有一個是來自看到報紙說,部長要把下課時間縮短為五分鐘,教育部澄清,下課時間怎麼調,由各校自行決定,不會只有五分鐘。但杜部長,為了這個標題,決定對聯合報採取法律行動。教育部的快活計畫,讓杜部長很不快活。(記者楊茜雯、郭書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