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辭世10週年 王室追思禮拜

昨天是黛安娜王妃逝世十週年的紀念日,英國上下舉行了各種活動,追到這位令人愛戴的王妃。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由威廉和哈利兩位王子親自籌畫的追思禮拜,共有包括伊麗莎白女王在內的王室主要成員和五百名左右的貴賓出席。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王夫飛利浦、王儲查爾斯,和多位王室重要成員,都出席了在倫敦白金漢宮附近侍衛教堂所舉行的黛妃追思禮拜,同時,來賓中還包括了歌手艾爾頓強等數位黛妃生前好友。不過,查爾斯王子現任妻子,康沃爾女大公卡蜜拉,並沒有受邀出席。卡蜜拉就是當年黛妃口中,破壞她和查爾斯婚姻的第三者。
威廉和哈利兄弟,為了這場紀念儀式,籌備了好幾個月。當年黛妃遭遇不幸時,兩兄弟分別才十五和十二歲。在典禮中,哥哥威廉為母親朗誦祝禱詞,弟弟哈利則發表了一篇感人熱淚的簡短演說。
同時,在黛妃生前所居住的肯辛頓宮前面,也有大批的民眾為黛妃獻上鮮花和卡片。不過,最特殊的一場紀念儀式,是在倫敦哈洛德百貨公司裡,由黛妃生前男友多迪法伊德的父親,親自主持。老伊德一直認為,是英國王室安排了十年前的那場車禍,奪走了黛妃和多迪的性命。(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